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

人一失本,他就会烦恼。

人一失本,他就会烦恼。

元音老人 

失本了,他烦恼,哎呦不顺遂,失本了。它不烦恼,财产都是假的啊是吧,金钱都是来来往往的,一定把你手里呀,无所谓,我这里有一点饭吃得饱肚皮就行了,一定要发财干什么啊?想要发财就是贪得心啊,现在人都是贪得心啊,有了一万想要十万,十万过了百万、千万、亿万,没有满足的时候,没有满足。我们有好几个学佛的现在看着很好的,过去世都是和尚,和尚再来的人这一世你就好好用功了嘛,哎呀到了美国啊,要发财翁了,他说我要做百万富翁,我说要死要死,你还要做百万富翁。
哈哈哈,你百万富翁带的走吗?你一分钱也带不走哎,如果你造业业障能带得走是吧,这都是错误啊。所以我们要明白事情的确都是假的,不可得,我们是随缘应付就是了。所以一切随缘,你叫我做这个事,好我就做这个,叫我做那个,好我就做那个,都无所谓,我尽管做我没有做,尽管做没有做喔,不是我要做了,能这样子心才能真明白空啊,真明白空,你还有什么事情啊?没有事情了。
那真歇禅师说,不是老僧除妄想啊,只因无事可商量。不是我有意要除妄想啊,不要动啊不要动啊不要动啊…除妄想,不是我有意要这样除,为什么呢?根本没有事情商量嘛!没有事情讨论嘛!没有事情研究嘛!我动什么念头啊!这不是没有事嘛!


從我的iPhone傳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