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慾望延續,還是真正醒覺?

乍看福音電視台,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,羅霖、鄭秀文、蔣麗萍、什至在他台也看見久違了的王少鳳, 一個又一個的道出感人的「信主」經歷,我完全不會懷疑她們今天的「真」,她們四個均有一些共通點,就是富裕、有名氣、及曾經有過一些不愉快的精神上掙扎經 歷,及后得到上主的解放、赦免云云。
我想問:今天的她們,是否真正的覺醒?還是延續昨天的慾望而已,沒有人知道答案 ( 包括我 )。我的懷疑是建基於「真正醒覺自在」的人沒有必要到處宣揚「自我」,美女一生習慣追求慾望及自我的張揚,今天一般財富及名譽已經滿足不了她們,更什要求 是戴上天使的光環才可襯絕自我的「虛榮」,佛教密宗圈何曾不是有不丹世紀婚宴來絃耀自我的光芒嗎?扭曲的思想在宗教圈中比比皆是。
我無意貶低基督徒名星,畢竟在世上作光作鹽是基督的遺悔,王及鄭的經歷相對地令人相信她們曾經對人生作深切的反醒,但對「我」的遺害仍未理解深刻,遑論因果循環之認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