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生命可以如此

眾裡尋它千百度,終於給我在尖沙咀天地圖書找到辟谷記下集,也是「世上是不是有神仙」的第三本書。
本來我是密宗行者,不宜過份吹噓道教的修行方式,但觀乎李一道長的修為及水平,可以推介給世俗人作為「入道」之始,起碼,道教詮釋對生命的定義及理解,不止停留在純生物的層次,生命原來可包括精( 生物體) 、氣( 能量、波頻、能量)、神( 意識 ),西方醫学只处理生物問題,卻忽畧了人身體出現毛病或大病,是「心病」作為始俑者,這種「心物一元」的觀點,是「心」可以改變萬物的組成,當然包括你我的身體,這一點與密乘教法是一致的。
道教提到「全息療法」,又提倡「少欲」,生命活動要與大自然及宇宙相應,死亡並 不可怕,只是換個身體而已,「方生方死」說出人是不會被毁滅,你我「信息」也是不滅的,生命的意義在乎認識「真我」,這「真我」本與萬物皆可溝通、相應、 交感,与現代人內心世界中「孤獨的來,孤獨的去」大相逕庭。
从道教之角度,心臟病、糖尿病、什至癌病,病人要學懂如何与病相处,病也是一種因緣的結果,人不應持着「恐懼相」角度看待病相,過份担心,因只認為「生物的我」是唯一部份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