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雪域記事

今次本來只想拍攝一些黑白雪景,拍拍雪地九寨溝,想不到又發生了一些奇怪的遭遇,因此我想把這事記下來。

1. 你又來了?

在 高拔高達3700米朗木寺哂大佛慶典前一天,我随「藏地光影」( 網站:  http://www.xzphoto.com/index.asp )    老師袁波一行九人已到达了,凌晨五時許巳起床步行上山上有利位置,準備拍哂大佛,途中在天未光的大路上,有個啦嘛走近跟我說了一句:你又來了!其實我是一 生中第一次進入朗木寺,也許我前生來過!

2.班禪啦嘛死的真正原因

在袁波老師及我同房陸岩 (新華社特約記者,其網誌有五百多万人溜灠 ) 的確認下,上一世的班禪啦嘛是為了加持27000人后而辭世,這就是真正的活佛!

3.峨眉山上的痛哭

离 團至2月8.9日,我參加了一個當地旅行團,獨自上峨眉山走一轉,但雪域難走,要穿雪釘代行,好不容易才到達峨眉金頂,謁見普賢菩薩金身,奇妙之事發生 了,在踏入金頂後,遍地白雪,但滿天是日光白霧,我突然在像前跪下來,不由自由地痛哭了五分鐘,我當然知道這是殊圣的感應,是虔誠佛弟子與菩薩的交感方 式,也是加持方式,一般非密乘人士難於理解,周圍遊客根本只圍著我來觀看,及後我在金頂上請了「六字真字頌:怙主三寶」一曲,美美之声,由蒙古女歌手演 繹,已在上一篇blog留下連結。

4.陸岩的經歷 ( http://caidan58.blog.163.com/ )

我 同房陸岩,筆名「捕風捉影」,今天他也是藏傳佛教徒,他有一段死去活來不可思議的經歷,他不願明言,大致是他年前得了肝病及胆囊炎,巳到昏迷狀態,瀕臨死 亡,但一個沒有病的老啦嘛活佛與他同樣住在一個病房,最終渡了他信佛,那個老活佛還有小啦嘛服待,與他平起平坐,至今已成為他的上師。

5.維權份子的相遇

上 峨眉山樂山的一天,又碰到一件怪事,同團中見到一中年男人罵同行女性,應是他老婆或情人,但結伴此人者還有两名大漢,學佛之人見人家夫妻不和,走近妙言两 句,好讓他們不要破壞旅遊氣氛,及後两小時此人向我表示身份,他向我展示他是博訊TV的記者,名稱孫吉林,是劉曉波後維權第三號人物,巳坐了四年監,如今 遊峨眉山也受到國家安全局監管,心情本來就不好、、、

6.活佛早知車沒有壞

袁波在車上告訴了他親身經歷的故事,他曾因一個年青活佛要「坐床」 ( 正名大典 ) 加入數車當攝影指導,途中一輛車在雪域上「死火」,活佛早稱車子沒有壞,但數人包括袁波老師試國撻車也不成功,後來活佛親自撻車,馬上可以啓动了,眾人見了面面相覷,這是「神通」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