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

宗萨钦哲仁波切~由于无法和我见到面,是否可以根据我的教授修行?

宗萨钦哲仁波切~由于无法和我见到面,是否可以根据我的教授修行?

奥明宫学馆


有人问,由于无法和我见到面,是否可以根据我的教授修行?

我认为,如“止、观”一类的修行,特别是修“止”,你绝对可以开始去修,因为这并不复杂,你只需去静坐,基本上坐得愈多愈好,然后尽可能观自己的心。我所说的观心,并非跟着心流转,并非做白日梦,而是无论生起什么念头,你只是注意、知道它,不要造作,只是观察它。大家可以开始去做这样的修行。【参考链接:【禅修窍诀】宗萨钦哲仁波切~“只是注意到它”,没有“然后呢”这件事情

但是,假如你将来真想好好修行,尤其是金刚乘(密乘)的修行,最好能有某种指导。在我收到的问题中,很多人都问我是否能做他们的上师。我希望告诉大家,当然,我非常乐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你们,这也是我选择的利益众生之路。

虽然我帮助众生的愿望很多时候都并非出自真诚,但我会将装做教授他人当作是自己修行的机会。但是,我也提醒大家,首先,我并非具格的上师,更不是具格的金刚乘上师。假如你以具格上师该有的功德来检验,真诚且坦白地说,我什么都不具备。我可能有的,只是曾经从很多伟大的上师那里得到了一些教授,可能比诸位略微多知道一点信息,这些我可以跟大家慢慢分享。如果这是诸位想要的,我将尽力传授给大家,但是,如果你们想要寻找一位能用手指头点拨你开悟的上师,那你们可找错人了。 
其实,即便作为一个普通人,我也不是很靠得住。很多时候,我会失踪,我会躲藏起来,我很自私。你们可以去问问我的那些所谓的弟子们,他们可是吃了不少苦头。这是大家应当记住的一点。更重要的是,我想告诉大家:成为一位上师的学生,与占有权完全无关。

我的前世-据称是我的前世——伟大的蒋扬钦哲旺波和蒋扬钦哲秋吉罗卓,以及很多伟大的上师们,都曾有过许多伟大的上师。蒋扬钦哲旺波实际上可能有将近113位上师。而蒋贡康楚罗卓太耶仁波切也差不多。

由此可看出,成为我的弟子,并不意味着你只归属于我,一定要得到我的允许才能从其它上师那里接受传承和灌顶,也并非说明你不能再成为其它人的弟子。【阿底注:某些处心积虑“锁定”弟子的红包师父,该反省了。那些可怜的弟子们,该觉醒了。】

实际上,从我凡人的观点来看,我希望你们去选择其它真正好的上师,如果我失败了,你们至少还可以有其它上师可以仰赖,这是我个人的强烈建议。


從我的iPhone傳送

沒有留言: